立争青宇.f.k

冲不动了

竹马绕竹马4

  “义父。”法铧行礼。“跟我过来。”两人一前一后,到了一个角落,“这次的武试,你的表现实在过于儿戏,让为师很是失望。”法云皱着眉头,看着目前腰背直挺的小孩儿。法铧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应答,只能保持沉默。

  “出手唯唯诺诺,你可是有何顾虑,还是那个蓝域的孩子有——”法云望向那边的蓝歌。“不是的,老师,是我自己修炼不精,与旁人并无干系。”法铧下意识打断法云的话,隐瞒下蓝歌能掌控四元素的事实,“弟子会勤加修炼的。”

  法云见法铧如此承诺,也不好再说什么,只是点点头,“好好修炼,你是法域难得一遇的天才,将来必定前途无量。”“我明白的,老师。”法铧松了口气。


  而蓝歌这边,“小歌,儿子,你这是怎么了?”湘云担忧地看着气鼓鼓的蓝歌。“我没事。”蓝歌抱着双臂,眼神不由自主向法铧那边飘去。

  真是太可恶了,法铧居然给自己放水,他就是看不起自己。“我才不稀罕呢!”蓝歌突然冒出一句让蓝翔夫妇摸不着头脑的话。“咱家儿子是不是脑子坏掉了?”湘云凑到蓝翔耳边问到。“不知道啊,是不是和法域那个小孩儿闹矛盾了?”蓝翔回复。

  面面相觑,互相摇头…


  自期末考试结束后,整整一个月,蓝歌都没有找过法铧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殇晨哥,你怎么会过来啊?”蓝歌星星眼看着少年。“没什么,就是来随便逛逛。”北月殇晨对眼前的小孩儿倒是很有好感。“殇晨哥,你是我的偶像呢,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厉害就好了。”蓝歌一边兴冲冲地和北月殇晨说着话,一边给他当着免费小导游。

  法铧依旧像往常一般打坐修炼,却总是有点恍然若失的感觉,一时之间有些静不下心,他打算起来走走。不知不觉,就走到与蓝歌经常私下比试的地方,这里地势高,风景独好。他坐靠在榕树边上,打算继续修炼,却远远看到蓝歌的身影。

  并不止是那抹蓝色,法铧微微皱眉,盯着蓝歌旁边的人,比自己身量还要高,像是比自己年长几岁。法铧看着蓝歌朝那人笑脸盈盈,不自觉攥紧了拳,又眼看着蓝歌领着那人顺着台阶走过来,随即站起,准备转身离开。


  蓝歌一抬眼就看到某个冷战对象的背影,随后一声吼道:“法铧,你给我站住!”法铧顿了一下,反而加快了步伐。嘿,这小子居然还想跑!

  “你再走一步,我就再也不要理你了!”蓝歌直接冲上来,朝法铧就是一拳。法铧晃身去挡,“你发什么疯。”

  “法铧,你还讲不讲理,不仅不道歉,居然还骂我!”蓝歌这下子真火了,一头把法铧顶倒在地上。法铧也不高兴了,把蓝歌也拽倒,两个人滚打成一团。


  还未上前的北月殇晨挑挑眉,总感觉这两个小孩之间有种奇奇怪怪的氛围感。不过,一见面就打架,这是什么仇什么怨啊。


  “放手。”法铧呲牙咧嘴,蓝歌一只手抵着他的脸,一只手揪着他的衣领。“你先把你的手拿可。”蓝歌含糊不清地说到,法铧的手指都伸进他的嘴里,要不是他讲武德,非得把这两根手指咬断不可。

  两人的腿像麻花一样缠在一起,互相用力,左滚一点,右滚一下,一不留神,顺着台阶便滚下来。北月殇晨方才还在看好戏,下一秒便被殃及池鱼——轻巧一跳,完美落地,然后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看着两人一路滚下去。


  这下两人终于放过彼此,“哎呦,疼死我了。”蓝歌揉着自己的屁股。法铧被磕到了头,有些晕晕乎乎,静静地躺在原地。“喂,法怼怼,你没事吧。”蓝歌觉得不太对劲。“没事。”法铧只觉得指尖有些凉飕飕的。

  “你们两个,没事吧?”北月殇晨溜达着下来,看见两个小孩儿岁月静好地躺在地上。蓝歌一下子跳起来,“没事的,殇晨哥,我身体这么好。”法铧也慢慢站起来,“法域,法铧,身体无碍。”北月殇晨点点头,“蓝域,北月殇晨。”

  气氛微妙,仿佛连空气都凝固住…


  蓝歌倒是没察觉到一般,上前拍了拍法铧的肩,“这件事咱俩就算扯平了,我宽宏大量,不跟你一般见识。”他觉得自己的形象瞬间高大起来,自己真是太伟大了~“殇晨哥,我们走吧。”“好。”


  法铧沉默着目送二人离开,搓了搓手指,才想起上面沾着蓝歌的口水——已经风干了。

  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@咿呀呀~ 后续来了

突然诈尸,做饭频率急剧下降,要不是聊到这篇,欸,我还不更

  @LOFTER次元执事 

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1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